私人興學@竹山

1.2億圖書館 6兄弟捐給竹山 葉明憲

「小時候竹山沒有圖書館,兄弟只好擠在小小房間看書!」幼年困窘情景,縈繞在南投縣竹山鎮高瑞廷六兄弟腦海。他們在事 業有成後,斥資一億兩千萬元興建私人圖書館,供下一代舒適地看書。

這座由私人獨資的「竹山鎮欣榮紀念圖書館暨玉蘭文化會館」九日落成啟用。爾後,兄弟每年還要挹注兩千萬元的管理維護費 用,成為竹山地區首見的興學義舉;地方教育界及退休人士感動之餘,響應籌組義工團,推動欣榮圖書館運作。

欣榮紀念圖書館暨玉蘭文化會館,座落於竹山鎮市區公所路,佔地一千五百坪,樓高五層,設備新穎且外觀宏偉美麗,收藏達 一萬六千冊圖書,是竹山地區空前的創舉。

欣榮圖書館,是出身竹山的高瑞廷、高瑞錚、高瑞治、高勝治、高文環、高民環等高家六兄弟以行動回饋地方的感人故事。老 大高瑞廷年已七十二歲,老六高民環有五十九歲。

大哥高瑞廷為教師退休,老二高瑞錚為有名的律師,而後老三至老六等四位兄弟分別具有醫學、藥學、化工、電機等雙博士, 個個具有高學歷,且學識豐富。尤其是老六高民環為台灣航電負責人,還列為全球五百大富豪之一。

高瑞錚表示,他們小時因竹山缺乏圖書館,只好擠在一間小房間內讀書,也因此兄弟們在事業有成後,對於父母在竹山擁有的 五百坪土地,他提議興建圖書館以利小朋友念書,立即獲得兄弟們無異議贊同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