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杯紓壓茶

縣市長、縣市議員選舉今天投票,面對緊繃的選情,不妨來杯紓壓茶化解緊張情緒,香草達人尤次雄最近在蘋果屋出版的《香 草變茶飲真簡單》一書中,提供了各種現泡香草茶飲,當疲勞、失眠時,不妨沖上一杯,讓你放鬆心情又好眠!

★安定情緒 助眠香草茶

西方自然療法中,洋甘菊多被運用在抗發炎、安定情緒、改善潰瘍、舒緩經前症候群等症狀。但是在台灣,普遍還是習慣拿洋 甘菊來泡茶飲用,特別是德國洋甘菊的蘋果香味,讓初次飲用者都讚不絕口。如果在睡前飲用少許,也能讓睡眠品質更佳,和喝薰衣草茶的效果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材料:500c.c.水、德國洋甘菊12~15朵。

作法:準備一個可裝500c.c水的茶壺,將剪下的德國洋甘菊花朵先經漂洗後,放入壺內。再將約90度的熱水倒入壺內至9分滿,加蓋靜置約5分鐘,待茶湯出現接近透明的淡黃色,即可飲用。

★幫助睡眠 齒葉薰衣奶茶

容易失眠的朋友,不妨在睡前採幾枝自己種的齒葉薰衣草,來杯DIY「齒葉薰衣草」奶茶,可以讓你能放鬆心情來個好眠。

材料:500c.c.水、紅茶包2個、齒葉薰衣草3枝(每枝約10公分)

作法:準備一個可裝500c.c水的茶壺。將剪下的齒葉薰衣草漂洗乾淨後風乾備用。再將紅茶包放入壺內倒入剛煮沸的熱水,接 著再將齒葉薰衣草放入壺內,一起浸泡約10分鐘後,再取出茶包和薰衣草,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糖和奶精,攪拌均勻。建議放涼待微溫時飲用,風味更佳。

★振奮精神 百里香茶

新鮮百里香茶適合心情低落及疲倦時飲用,或在工作壓力大時也可以喝上一杯,有舒緩心情的效果。另外,原生百里香具有殺 菌防腐的功效,在製作肉醬、香腸等醃漬食物時,可以做為天然的添加物。在料理方面,最常被用在製作香草醋或是與橄欖油混合,搭配加在義大利麵裡,算是知名的人氣香草之一。

材料:500c.c.水、原生百里香3枝(約10公分)。

作法:準備一個可裝500c.c水的茶壺。將剪下的香草枝葉先經漂洗後,再放入壺內。再將約90度的熱水倒入壺內蓋過香草,輕 搖壺身,讓香草被熱水略作漂洗後將水倒掉。重新再加入熱水至9分滿,泡至茶湯出現淡黃色,即可飲用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