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間小精靈

「花間小精靈」 罕病病友畫出心靈世界

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孟伶,自己推著輪椅在捷運站左彎右拐,就為了趕上繪畫課,最近她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幫她推輪椅,她很開心。

「我們是花間小精靈,在綻放的花欉中自由穿梭。」罕見疾病基金會昨天舉行心靈繪畫成果展,邀請卡特別印了黏多醣小朋友永強未完成的畫作「花間小精靈」,而他已離開人世,沒來得及看到他得意的畫作展出。

這項畫展明、後兩天在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(長安西路十五號)二樓展出,所有作品並集結成冊。

「花間小精靈」作品裡,鮮黃色、嫩綠色的花朵,以及迎風搖擺的枝椏間,穿插著許多小小的人兒,有些小人兒還展翅飛翔。「永強只完成畫作的構圖,在填補細節時,他的手已漸漸無力,最後,再也提不起筆來。」黃媽媽說,永強很喜歡畫小花和小人兒,想飛則是他的心情寫照,很開心兒子的畫作能印製成畫展的邀請卡。

罕病基金會社工組長洪郁翎記得,剛開始成立繪畫班時,招生很不順利,有些病友怕生,不願意走入人群,有些病友則是怕麻煩工作人員,或礙於身體障礙,不願每周到基金會報到,社工還要拚命打電話,說服大家參加。

卅八歲、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孟伶,每天只能仰賴輪椅行動,她住在台北縣,因為一早沒有復康巴士可以搭乘,只能在捷運站內左彎右拐,就為了趕到基金會上繪畫課。而最令她開心的是,近一年來,每回上課,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不但幫她推輪椅,還跟著一同拿筆畫畫。

展出現場,罕病基金會發起人陳莉茵之子、高血氨症病友秉憲的畫作,以及黏多醣小朋友永強未完成的作品掛在牆上,但兩幅畫作的小主人都已離開人世。陳莉茵說:「人生稍縱即逝,這些折翼的罕病小天使,用生命教會我們這項功課。」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