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馬林達壇主班

西元二○○四年 歲次甲申 十一月初二日 發一崇德 印尼道務中心
                    三馬林達 尊禮壇 壇主班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聖帝君南屏道濟 慈訓
  關關勇闖悲智雙運 一人勇當萬夫莫敵
  聖賢仙佛成在自己 犧牲奉獻天恩加被
  帝君臨壇凝神諦聽 二六時中莫要偏倚
  君子風範言行一致 學修講辦契合天理
  吾乃
 關聖帝君 奉
 命 至佛地 隱身已將
 參叩

  徒兒不要再猶豫
  邁開腳步修辦要積極
  徒兒你何須嘆息
  挫折考驗鍛?毅力
  修道修心日常累積起
  辦道盡心宏誓大愿立
  師徒同心挽九六登天梯
  散播真理讓愛遍灑大地
         調寄:讓我們看雲去
  來者正是
 南屏道濟 奉
 命 至佛地 躬身早參
皇 畢 再問我這一群好徒弟啊!
    你們修道認真不認真?
    你們辦道用心不用心?

關聖帝君慈訓

◎怎麼話還這麼多,調整好位置,今天開什麼班啊?(壇主班)既然是壇主班,為何還有不是壇主的人在裡面?今天是開什麼班啊?不是壇主的往後退,壇主往前 坐,這個叫什麼班?(壇主班 )亂七八糟,小朋友帶到後面去,帶到外面去,今天開什麼班(壇主班),既然是壇主班,為何還有小朋友在裡面?辦事人員是怎麼辦 事的啊?是開小天使班嗎?(不是)既然不是,為何還有小朋友在裡面,既然是壇主班,為何有不是壇主的坐在裡面?複習班就是複習班,壇主班就是壇主班,講師 班就是講師班,是不是啊?(是)。

◎講師站出來,為何講師沒有打領帶。你們說說看,修道是修什麼?(修心)還有呢?修道人沒有修道人的樣子!不去渡人,不去成全人,來這裡是看仙佛嗎?那麼 來這裡做什麼?學道學在那 裡?學在那裡?好,三寶講來,(○○○講師:第一寶玄關竅)第二寶合同,第三寶五字真言,這叫 做講師嗎?為什麼講師程度這麼低? 你們何德何能?你們有什麼資格,什麼德行?

◎只知道享受,你們又何曾知道道的尊貴?又何曾知道渡人要怎麼渡?成全人要怎麼成全?來到佛堂就是看仙佛演戲嗎?真正學道修道的那顆心在那裡,在那裡啊?

◎(恭請關聖帝君上座)我愧不敢當,我何德何能配坐這個椅子啊!你們今天坐在這椅子上,該認真聽道理,不認真聽道理;該認真辦事情,不認真辦事情;該認真 去渡人,不認真去渡人;該 認真成全人,又有幾人去成全人?沒有一個成材的,沒有一個可以辦事情的,你們慚不慚愧?(慚愧)說說而已吧!慚愧幾次?到頭來還不是一樣。誰叫你們站起來,我在此竟然還敢有話說!這 叫做修道嗎?我臨壇了竟敢還有聲音出來,修什麼道啊!我看你們回去別再修了吧!

◎要怎麼樣才能把你們打醒,拿把棍子來,講師不成講師,修道人不像修道人,在道場學習,有真心用心嗎?棍子太小了,這個要做什麼用?這個要做什麼用?這個 要做什麼用?﹝關聖帝君將 竹棍折成三段﹞拿把粗的來,現在想要逃的馬上走,不想學道修道馬上走,誰不想學道修道馬上走,有沒有(沒有)不想學道修道馬上走,(關聖帝君慈悲,我們要學道、修道)說好聽的吧!

◎既是修道為什麼不去渡人,為什麼不學講道義三寶,為什麼不好好改毛病去脾氣?來到這裏後悔了嗎?為什麼不夠盡心盡力。

◎說來,為什麼不夠盡心盡力,你們要到什麼時候,才要盡心盡力?什麼時候?(我們重發心愿)這是你說的。(點傳師:我們今天開始重發心愿,發菩提心,好好 去渡人,成全人)這是你說的吧!他們有這麼說嗎?太愧對天恩師德了,太愧對你們老師了,太愧對你們師母了,自己的業力不自己承擔,自己的愿不趕快去了,講 師不會講道理,不會講道義三寶,辦事人員不會辦事情, 當什麼辦事人員,真是太愧對天恩師德了。

﹝此時活佛老師臨壇﹞

◎師:徒兒啊!

◎關:你們看看來,那是誰啊?那是誰啊?(老師)

◎師:我說關法律主,不是我這群徒兒不夠盡心,徒兒無能,是我,是我濟公無德無能,無德無能啊!求關法律主老赦罪,求老母讓我這群徒兒,能夠繼續學修講辦,今天關法律主奉老 之命到壇,為師也是萬般>捨不得,徒兒們,不是你們不好,不是你們不夠好,而是濟公我不好,是我不好,(是我們不好,我們對不起老師)班班法會,篇篇訓文,為師的叮嚀是一遍又一遍,為師對徒兒們的關心是一件又一件,那知這群徒兒們,把為師的話,當成是耳邊風,關法律主你就先請息怒,息怒,你就先請上坐。

◎關:坐什麼坐。

◎師:徒兒啊!

◎關:一群不成材不成器,濟佛啊!我看你不用白費心機了,隨他們去吧。

◎師:徒兒們可以把為師忘記,為師怎能夠把徒兒忘記。

◎關:我看你就放手吧!

◎師:徒兒們可以不理不睬,為師怎麼能夠不理不睬。

◎關:鐵石心腸,不知感恩,你們老師替你們背了多少業力,還不知加緊腳步修道辦道,懶惰成性。

◎師:老 啊!再給我這些徒兒一次機會,徒兒們沒有對不起為師,是為師沒有把你們教好,起 來吧!是為師沒有把你們教好。﹝徒兒不敢起來,徒兒對不起您老﹞來,乖,你們起來。(徒兒不敢起來,徒兒對不起您老)

◎關:你是如何教的,如何教的。

◎師:關法律主,你先請息怒,我怎捨得我的徒兒流淚啊!

◎關:講師出來,講三寶道義給你們老師聽,讓你們老師看看。

◎師:我說關法律主啊!他們真的很想學,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。

◎關:我說濟佛啊!你太偏袒你的徒兒了;我說濟佛啊!你太疼愛你的徒兒了。你對他們太放鬆了,你對他們太好了,你替他們分擔太多了。

◎師:修道是自己要給自己機會啊!你不懂得給自己機會,仙佛怎麼勸化你呢?今天關法律主慈悲臨壇,他的浩然正氣,壓倒三界的邪魔,我這群徒兒啊!你們要聽得懂話,聽得懂這道理啊!徒兒們!從 今天開始>,好好的修、好好的做,等會兒,就好好的誠心誠意,跟你們關法律主好好說明白啊!希望可以再給 你們一次學習的機會。

◎師:是紅塵世界把徒兒們給絆住了嗎?是金錢名利把徒兒們的心給絆住了嗎?是物質享受讓我這群徒兒迷失了嗎?徒兒可曾知道,為師是多麼捨不得你們在紅塵裏漂流啊!不是徒兒做不好,是濟公我, 沒有一個>一個把你們教導成器啊!徒兒呀!跟你們關法律主說說情呀!快!快啊!來,帶著他們大家上來,快 點。(此時點傳師帶著大家一起向關聖帝君表白:我們從今以後,洗心革面,加快腳步,好好去渡人,好好去成 全人,我們做事一定要符合上天旨意,我們叩求關聖帝君老人家慈悲赦罪,我們一定說到做到)。

◎關:口說無憑,光用講的就是真的嗎?你們講過幾次了!無數次啊!濟佛啊!我看你別浪費你的淚水啊!

◎師:那是濟公我真情的流露啊!我愛我這群徒兒勝過於一切,怕徒兒吃不好,穿不暖,怕徒兒遇到挫折。豈知我這群徒兒樂到盡頭,忘記憂愁,關法律主您就手下留情。徒兒們!再真心誠意的,跟你們 關法律主>講一次。

(點傳師:再一次向關聖帝君保證,一定要洗心革面,要盡心去渡人,要努力去成全道 親)徒兒們!出口成愿,為師相信徒兒一定可以做得到,好好的做,好好的修,下回能夠讓關法律主,是跟你們 記功而不是記過,好不好?

◎關:有信心的就坐起來,沒有信心做好的,就跪著。(此時大家都坐起來,說:謝謝關聖帝君慈悲)這裡是那裏啊!(佛堂)記住你們說過的話,出口成愿,如果那一個說了沒有做到,小心打入天牢。修 道人豈可背後做一些不情、不合理的事,你以為別人都不知道嗎?上天清楚得很。當講師的道義三寶不會講, 成何體統,願>不願意好好去修去做?如果那一個人再沒有去渡人、成全人,對不起的可不是我關某,想想看, 對不起的是誰?(老師)明不明白!(關聖帝君退竅)

活佛老師慈訓

◎你們修道認真不認真啊?你們辦道用心不用心啊?徒兒們,為什麼要修道?因為不想跟凡夫俗子一樣;為什麼要辦道?因為要行功立德才能夠了業。為什麼要渡人 呢?你知道「道好」,那你 怎麼能夠獨善其身?你知道「道好」,就應該兼善天下,把這個福音散播給大眾,救渡更多有緣的眾生,修道辦道不就是這麼簡單嗎?為 師常常在想一個問題,為師講完這些話,徒兒們聽進去, 今天記得,明天只記得一半,後天又忘了三分之一,到了下個禮拜,徒兒們,你們可真的很客氣啊!所有聽 到的全部還給為師,徒兒呀!是不是這樣子啊!

◎這裡沒有別人,只有咱們師徒而已,關法律主也隱身在一旁了。其實你們內心裡頭,對道還有很多的存疑,因為你們看不到顯化,因為你們內心想求的沒有得到, 是不是啊?有很多徒兒是這 樣子的。徒兒呀!紅塵這麼大,世界這麼大,可知道為師是如何把你找到的?你可知道翻山越嶺把你找到的感覺嗎?你可知道為師思思念 念的就是我的徒兒啊!你可知道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,為 師比你更傷心;你可知道你遇到挫折的時候,為師比你千百倍的捨不得啊!這一些你們完全不知道,難怪這 麼多仙佛跟為師講,濟佛呀!濟佛,您那麼用心,你的徒兒一點知覺都沒有。為師不相 信,為師不相信頑石不會點頭。

◎看我這群徒兒到國外來開荒闡道,大老遠坐飛機,搖搖晃晃的,晃到印尼,你們覺得好受嗎?你們覺得坐飛機好玩嗎?掉下來,命跟誰要?道辦開了,眉開眼笑; 因緣還不夠成熟,為師看你 哭,看你難過啊!徒兒呀!為師問徒兒們一句話,要你拋家捨業,你願意嗎?要你離開你的妻子、孩子,你願意嗎?做不到是不是呀!

◎坐享其成,坐下來就有飯吃,就有水喝,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。有好的地方可以用,有瓦斯可以煮飯,你們懶惰還嫌麻煩不想煮。蠻荒之地,連個瓦斯都沒有,完 全要靠自己生活呀!你們不 瞭解那種辛苦。今天若不是大道的殊勝,這裡頭好幾個早就被閻王抓去了。為師跟你的業力業障談判,求情呀求情,才大事化小,不然命 怎?揀回來的?

◎好好珍惜你的所有,有這個肉體可以修道辦道。不管我們學了多少東西,永遠永遠都是不夠的;不管我們吃了多少苦頭,永遠永遠都是還沒有嚐到盡頭。要先為眾生做牛馬,聽過這句話嗎?你們的付出,是得到為師的肯定,得到上天的肯定,所以你們更要積極的去辦,積極的去做。

◎看過連續劇沒有?好多人的興趣就是在家裡看電視,不願意去渡人,所以用連續劇來做比方,你們就覺得貼切了。你們都希望連續劇最後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是不 是?人生何嘗不是一齣戲? 你拿到劇本就是扮演這個角色,不要怨不要嘆,為什麼你生長在那個環境?為什麼父母親生你那個樣子?有因就有果,老天一定是公平 的,上輩子做善事,你這一輩子就會得到福報。無端給你最 好的你反而不習慣,一定是給你適合你自己的。

◎紅塵有人說像苦海,你覺得呢?如果你今天是一個富翁,你修道不修道啊?很多人就不修道了,因為他忘記了,曾經辛苦的那一段歲月。

◎什麼是真理?真理能指引你一條光明的大道。徒兒呀!世界上的事情,遇到悲傷的時候,你轉換一個角度來看,你轉換一種心情來看,是不是就會更有方向了。

◎不是你有志難伸,而是你還要經過磨煉,經過鍛鍊。杯子,盤子,花瓶,是怎麼做成的,你們知道嗎?是用一塊陶土慢慢的把它掐成那個形狀。如果你的誠心,比 喻成那一塊陶土,那麼質地 越細,做出來的瓷器就越精緻;那一塊陶土的質地非常的粗糙,做出來的瓷器就比較平常一般。如果你很誠心,像一塊質地很細的陶土, 你好不容易韜光養晦,修得越來越光亮,但是你並沒有發 揮你的才能,那麼你也就只是一塊陶土而已。一塊陶土在手上,你可以做出一件傳流千古的花瓶,一個碗, 一個器皿,這樣子它才算是發揮它的功能,裡面才能夠裝東西。如果你害怕去學習,如 果你的才能沒有發揮出來,那麼你是不是就只是一塊陶土而已?

◎學而不厭,好學要不厭其煩的學,才是有智慧的表現;誨人不倦,教導人家永遠不會倦怠,那才是學習仁德的開始。

◎為師看重徒兒們,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學習。有一顆好學的心,你才能夠容納更多的東西。除了好學的心以外,還要有一顆接受調教的心。他做得不好,一次跟他 說,二次跟他說,這個叫做 誨人不倦。那麼聽的這個人,就要用一顆能夠接受別人意見,能夠接受人家調教的心來學道,這樣他學得才會多、才會寬、才會廣。什麼 時候才可以接受調教呢?你們認為要來道場三年、五年、 還是一年,才開始接受調教呢?要多久以後,開始接受調教才適合呢?

◎看過樹木沒有?在它還是幼苗的時候,你就要開始雕塑它的形了,開始用鐵絲,用柱子圈起他的形狀,他的藤還沒有長得那麼硬朗的時候,就要開始跟他調教了。所以接受調教,除了及時,更應該要越早越好。老了,習慣、習性就改不了,這就是你們修道困難的地方。

◎有人說吃素很困難,如果你是一出生就開始吃素,或者是在你母親的肚子裡,就開始吃素,你就很自然而然地會去吃素,而不會說我還沒有習慣。要等多久你才會 習慣?等你再吃十隻雞?認 為是這樣的請舉手,為師看看,趁你們關法律主還在,好好看看是我哪個徒兒。你認為要再讓你吃兩個魚籃子那麼多的魚才夠,來,你舉 手讓為師看看。

◎一個有智慧的人,他懂得及時把握機會。今天你沒有誠心,你就要明理,明理才會有誠心,而不是愚誠。修道不是愚誠就可以的,而是要拿出你的智慧來修、來 走。一個有智慧的人,當機立 斷,再也不跟哪個冤親債主有任何掛勾,跟那些畜生完全斷絕關係,這不就是「放生」嗎?這就是學習慈悲。

◎謊話人人會講,可惜啊!可惜!我的徒兒難逃我濟公的法眼,為師怎麼不知道,你的心在想什麼呢?為師怎麼不瞭解你在牽腸掛肚呢?徒兒呀!,什麼叫做智慧, 用你的智慧學習一切,佛規 禮節不熟的,趕快加緊腳步去學,而不是永遠都不會,你要做一個被動的修道人,還是主動的修道人?你吃飯是自己吃比較快活,還是我 一口一口餵你吃,你比較舒服?(自己吃飯)等到有一天 你什麼都不能夠自主,那才是可憐。修道是你們自己的性命大事呀!徒兒們,好好走,好好修,希望為師這 番話,你能夠聽進去,不管你修道過程有多辛苦,為師一定陪著你,牽著徒兒的手一起 走。

◎跟別人過意不去,就是跟自己過意不去,為了小事就鬧脾氣不來佛堂,那是誰的事?那是你自己的事啊!你的性命大事你都不管了,這怎?可以呢?你自己的性命 不管,請你回過頭想想你的九玄七祖。修道困難嗎?拘束很多嗎?這個道理就像為師剛才講的,如果你一出生就吃素,你怎麼會說吃素很困難呢?如果你都還沒迷 失,你就會覺得修道是很理所當然,很容易,是該做的事。凡 人都是因為貪圖口慾,想要隨心所欲,想要怎樣就怎樣,你當然就會越來越沉淪啊!徒兒啊!為師翻山 越嶺把你找到,為什麼希望你好好修道呢?就是因為捨不得我這群徒兒,一再一再地迷失啊 !

◎希望徒兒以後要好好的修,好好的辦,讓自己立定一個目標,你一個月要渡幾個人?是為你自己哦!想想你背後的因果,你們在天上的功德不存一點,劫難來的時 候,拿什麼去償還,為師又 有什麼籌碼跟你背後的這些業力來談判?徒兒啊!每一次,看到有徒兒要修道,剛剛發了宏誓大愿,他背後的冤親債主馬上就跑來討債 了,為師一而再,再而三,懇求他們不要這樣,給你一個機 會,好好的行功立德來還給他,你可知道嗎?你們的冤親債主,有的可是很蠻橫不講理的,有的推為師, 有的咬為師,他們不甘心就這麼簡單的放過你們。徒兒啊!如果你們看到那一幕,而沒有 懺悔的心,可真是鐵石心腸啊!

◎好好的修道,好好的辦道,讓自己能夠有更大的發揮,把自己的脾氣毛病,連根拔除。你這麼下定決心,你才能夠真正得到洗滌,不論你在那一個地方學修講辦, 都會是一個最快樂的修道人 。我們的脾氣毛病不改,讓同修一直原諒你,你覺得這樣好嗎?我們講話去傷害別人,在背後批評?人,有沒有想過,有一天我也會被人 家批評。不想讓別人批評,最好的方法,就是不要批評別人,是功是過老天有眼啊。我們就走自己的路,修自己的道。希望為師再見到徒兒們的時候,每個徒兒都更 成熟;希望為師再見到徒兒們的時候,你們可以帶著豐功偉業回來。這個過程為師一定會 幫助你,好不好?時候不早了,為師也該回去了,現在唱唱這首「讓我們看 雲去」。

◎要把今天為師講的話聽進去,是你講好的,主動渡人,主動修道,主動來佛堂參辦,好好的把握修道的機會。別忘記為師今天的這席話,不管徒兒眼前遇到多少的考驗,只要徒兒有心,為師一定助你!

◎記得答應為師的話,好好保重啊!為師的心肝腸寸斷,是萬般的捨不得我的徒兒。又到了離別的時候,怎奈為師告訴自己,濟佛今天來,一定要笑著回去,可是為 師做不到啊!捨不得我的徒 兒,一遍又一遍的叮嚀,徒兒啊!好好的修道,別忘記,南屏山上還有一個傻道濟,要記起呀!要記起,師徒相約的時候,徒兒啊!好好 保重。﹝老師退竅﹞


Comments:
◎跟別人過意不去,就是跟自己過意不去,為了小事就鬧脾氣不來佛堂,那是誰的事?那是你自己的事啊!你的性命大事你都不管了,這怎?可以呢?你自己的性命 不管,

"這怎?可以呢?"請問這裡有多打一個問號嗎
 
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