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限擴展人脈 社會性網路軟體SNS的魅力

以往,一些商務人士尋找商機或洽談生意都去商務俱樂部,因為在那裏可能有潛在的機會,或能撞一大訂單,或能找到一個合適的生意夥伴。然而,隨著SNS網站的出現,越來越多的高級管理人員盯上了網上這個低成本拓展人脈的平臺。而且,在網下的人脈拓展往往囿於精力和時間的限制,但在網上卻沒有了這樣的束縛。

在眾多貼著SNS標簽的網站當中,一些低俗的交友網站雖然也打著SNS的旗號,但顯然難當大任。而Linkist聯絡家作為定位於商務人士的人脈引擎恰恰有了施展拳腳的機會。據了解,Linkist聯絡家在短短半年多的時間內,已經積累了近10萬的商務會員群,而且這中間還不乏各行各業內的精英,高級管理人員、技術人員、戰略諮詢、獵頭、投資機構等。

就如同一條不斷延伸的財富鏈,在聯絡家幾乎無所不能。套用一廣告語“聯絡家,一切皆有可能”。奧美顧客關係行銷公司的客戶總監唐磊表示,通過聯絡家的人脈網,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幫客戶找到了python方面的專家。

唐磊表示,剛剛認識聯絡家時,只是感覺這個網站對於自己拓展人脈會很有幫助,但沒想到能一下子幫個大忙。由於自己負責客戶的互動廣告,為了更好的服務客戶,經常需要為客戶物色一些人才來完成項目。這次遇到的是客戶要找一個python設計專家,但一般使用asp或php來設計網頁的人不少,python 設計的人本身就鳳毛麟角,更甭提專家了。

因此,抱著去試試看的心理去Linkist聯絡家搜索熟悉領域為python的人,搜索的結果讓我頓感“得來全不費功夫”。有個吳先生正從事著python的開發工作,更意外的是,原來他就是我的一個朋友的過去同事。簡單了解一番後,確定這個吳先生正好是我要找的人,也就圓滿找到了能給客戶提供諮詢的人。

事後唐磊感觸頗深,平時公司找人才,常常在招聘網站上發簡歷。但這種高級的專業的人,發簡歷符合要求的太少,還要一個個去面試。為了一個一陣子的事情去拜託獵頭公司,代價也太大。沒料想到在聯絡家基本上沒花費什麼代價就找到了。這在以前根本就不敢想,這或許就是SNS人脈網的魔力所在。

無獨有偶,除了能尋找到合適的人才外,在聯絡家上還能找到投資,一位晏先生通過聯絡家的人脈網為自己的項目輕鬆拿到100萬元的投資。據晏先生透露,在註冊成為聯絡家的會員後認識了一個朋友,彼此間聊起現在面臨資金缺乏的困難,這位朋友就將一個投資方介紹給了他,在經過前期的項目考察後,投資方慷慨解囊,為這個項目投了100萬。

晏先生顯然並沒有想到能通過聯絡家拿到投資,當初註冊會員時也只是想認識一些商圈裏的朋友,能拉到這個項目的投資屬於無心插柳。晏先生還表示,自己是一個搞技術出身的人,雖然做公司幾年了,但接觸到的朋友往往都是這個行業裏的,很難拓寬自己的人脈圈,結識聯絡家後,發現了一個可以迅速拓展人脈的渠道,現在感覺好象是找到了組織一樣。

在聯絡家的會員中,有這樣的偶遇的用戶不在少數,很多人都在這個SNS的大舞臺上挖到了金子,或者得到了同行專家的指點,聯絡家提供的人脈引擎,幾乎可以讓你聯繫到任何一個人,按照六度理論的規則,只要通過六個人的傳遞,你就可以與地球上任何一個人取得聯繫。而這些在現實中是難以實現的。

比如,在傳統交際圈內,拓展自己的人脈關係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,而且有時百般努力也不得要領,除了空間和接觸面狹窄的固有劣勢外,幸運遠遠不會如此不期而遇。但有了SNS網站,特別是專門為商務人士量身定制的平臺,不管是找工作、挖合適人才,尋找生意夥伴,這裡總能找到你需要的。

隨著聯絡家註冊會員數量的不斷飆升,人脈鏈會延伸到行業內的每個角落。有專家表示,未來會有更多的人使用SNS的服務,象聯絡家一樣不斷挖掘商務人士價值的作法就很有前途,對於那些在聯絡家耕耘人脈圈並最終受益的會員來說,他們會象使用MSN、郵件那樣頻繁光顧聯絡家,因為這裡就是一座金礦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