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裕與貧窮@Taiwan

看了以下的報導,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和幸福了。低所得所造成的惡性循環,造成社會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,而且現在的社會 結構,也間接造成高失業率的產生,所以應該在自己有限的能力範圍之內,儘可能地去幫助人們,不管是內在的提昇或是外在較有形的幫助。


台灣兒少貧窮達8.5萬人 年增率11%

根據家扶基金會最新完成的「台灣兒少貧窮十年趨勢變動調查」,發現到今年六月底為止,台灣兒少貧窮人數高達八萬5,128人,平均年增率11%。家扶基金會分析,近年來離婚率升高、單親家庭增加以及失業率提高,是造成兒少貧窮增加的可能危險因子。 (藍孝威報導)

台灣的未成年人口逐年減少,低收入戶的兒童和青少年人數卻不斷增加,在全國3,842所高中職、國中小學,平均每所學校就有超過18 個貧窮學生。台灣大學社工系副教授鄭麗珍分析,離婚的單親家庭、父母中高齡失業,都會導致家庭經濟狀況變差,貧窮家庭每月平均所得僅四千元,遠低於一般家庭每個月九千到一萬四千元的最低生活費:

家扶基金會表示,由於貧窮使得孩子的健康和教育水準較差,教養出來的下一代較缺乏競爭力,使得孩子長大之後陷入貧窮的世代循環。如何幫助貧窮家庭獲得穩定的經濟來源、讓孩子擁有接受教育的機會,都是讓他們脫離貧窮的重要課題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