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dn的disabled網站

在蕃薯網中成立了身心障礙服務資訊網,來關懷智能不足的人們,同時也可以讓外界來瞭解,及提供如何去幫助他們的管道。

在DIN的網站中,有提供電子報(http://disable.yam.com/newsletters/din069/book03.htm)的資源,應該要常看看。

同樣地也有文化事業團體 -- 立緒文化事業,也很有心地出版這些相關刊物,讓更多 有心的人可以去服務、幫助、關心。

這些科技產品的研發,都是由於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無私地提供這方面的協助。可以匯款捐助、也可以快樂作志工...,可以作不同管道的付出。

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聯絡地址:
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1號8樓(104)
聯絡電話:02-2599-4236
傳真電話:02-2599-4238
劃撥帳號:19176714

唐寶寶摘金》教頭陳倫中 嚴厲中有愛

陳倫中教練在游泳池自費買了健身器材,幫助身心障礙學生拉筋。

如何教一群自閉症、唐氏症兒學游泳,而且游出世界金牌,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義務教練陳倫中,有一套獨到的訓練哲學,嚴 厲中有愛,讓選手又敬又畏。

在游泳池畔絕對威嚴的陳倫中,嗓門很大,配合手上揮舞的自製教鞭─一根綁有浮球材質的不鏽鋼棍子,在游泳訓練時間,讓平日在家天不怕、地不怕的孩子,完全變一個樣,甚至還可以幫忙掃地、拖地,聽話的程度令家長難以置信。

陳倫中說,這樣的孩子必須讓他們清楚知道什麼可以,什麼不可以。曾經有一個男孩子跑到鍋爐附近,被他發現後用小棍子打 大腿,由於身體泡過水,會留下很清楚的痕跡,從此再也沒有學生敢跑到游泳池危險的地方。

自閉症的屠若琳剛開始學游泳,完全不聽指揮,被魔鬼教練陳倫中踩在水中幾次後,才懂得指令,由於方法嚴格,陳倫中通常 不讓家長在池邊,無法接受他訓練方法,另請高明。

台北市的身心障礙游泳隊陸續拿到不錯的成績,連國外的教練也好奇,台北市怎麼教唐氏症兒游泳?

陳倫中說,國內並沒有訓練身心障礙者游泳的方法,事實上十年前,大概只有一、兩位唐氏症兒,家長會帶出來游泳,這幾年 民風漸開,情況才有改善。

唐氏症兒因視力、心臟普遍不好,肌肉活動張力較差,剛開始必須陪著一起下水、矯正姿式,一般的詞彙,例如「換氣」,他 們根本聽不懂,陳倫中的方法是讓大的去帶小的,很奇怪,「唐寶寶」之間的溝通幾乎沒有障礙。

十年前從某私立大學體育系提早退休的陳倫中,在兩個孩子可以自力更生後,決定專心投入教身心障礙的孩子游泳,看到這些 在社會上低成就孩子,也可以在游泳的領域建立自信心,所有付出都很值得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