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世音菩薩的故事

有一個讓我好感動的,觀世音菩薩的故事: 據說,在無量劫之前,有一千位王子誓願成佛; 其中一位如願成佛,祂就是我們熟知的釋迦牟尼; 但觀世音卻發願在其他王子成佛之前絕不成佛. 在祂的無盡慈悲中, 祂也發願要把一切眾生從六道輪迴中解脫出來. 祂在十方諸佛的面前祈禱: "我發願幫助一切眾生,如果我對這項工作有所厭倦,我的身體將碎成千片." 據說,祂首先下到地獄道,然後逐漸上升到惡鬼道,最後是天道.祂從天道往下看,下了一跳,雖然祂已經從地獄道救出無數眾生,卻仍有無數眾生不斷投入. 這種景象使祂十分的悲慟,片刻之間,祂對自己所發的神聖誓願失去信心,於是身體爆炸成千片.祂在絕望之中,向一切諸佛呼喊求救,一切諸佛從四面八方來幫助他,用祂們的大威力使祂復合. 從那時起,觀世音便有十一個頭和一千隻手,每個手掌上都有一隻眼睛,象徵著智慧和善巧的結合,這是真慈悲的標記... 據說,在祂為輪迴之苦感到憂傷時, 兩滴淚珠從眼睛裡掉了出來,透過諸佛的加持,變成兩尊度母.一尊現綠色,是慈悲的活動力量,一尊現白色, 是慈悲的母性層面. "度母"的意思是'解脫者', 她載著眾生度過輪迴的大海.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西藏生死書 Page 475- 476 讀到這段文字時, 心理有一中莫名的感動,胸口暖暖的,眼框酸酸的,為觀世音菩薩那種捨己救人的情懷感動不已. 心, 好痛... 菩薩們大慈大悲, 在無量劫以來一直在救助我們, 看著我們起心動念, 又退初心,祂, 其實是憂傷的. 菩薩, 在我的心中一直是和泰瑞莎修女的形象重合的, 將手伸向所有需要祂的人, 手上, 腳上充滿了磨滅不了的老繭, 衣服又舊又破, 心裡只有受苦的人們, 努力的去愛,直到心受傷為止,去愛... 直到心... 受傷... 菩薩呀, 我願意懺悔,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