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菩薩簡介

在佛教中,觀世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,「阿彌陀佛」座下的上首菩薩,同「大勢至菩薩」,並稱為「西方三聖」。在中國唐朝以前稱之為「觀世音菩薩」,後為避唐皇李世民諱,改為「觀音菩薩」。 三十三觀音 * (1)楊柳 * (4)圓光 * (7)臥蓮 * (10)魚籃 * (13)一葉 * (16)延命 * (19)能淨 * (22)葉衣 * (25)蛤蜊 * (28)馬郎婦 * (31)不二 * (2)龍頭 * (5)遊戲 * (8)瀧見 * (11)德王 * (14)青頸 * (17)眾寶 * (20)阿耨 * (23)琉璃 * (26)六時 * (29)合掌 * (32)持蓮 * (3)持經 * (6)白衣 * (9)施藥 * (12)水月 * (15)威德 * (18)岩戶 * (21)阿摩提 * (24)多羅 * (27)普慈 * (30)一如 * (33)灑水 道場 * 普陀山:位於中國大陸浙江省的普陀山,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。傳說一日本僧人欲帶觀世音像回國,途經南海,遭風暴而無法成行,遂於普陀山建觀音道場。至今,普陀山仍有「不肯去觀音院」。 * 艋舺龍山寺:位於臺灣的臺北市,主祀觀世音菩薩的著名寺廟古剎,為一處古蹟。每逢觀世音菩薩三大節日、重要民俗節慶、初一十五等,香火鼎盛。 觀世音菩薩每年有三大節日,此三大節日為誕辰、得道、成道(出家)。 * 農曆二月十九日: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日。 * 農曆六月十九日: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。 * 農曆九月十九日: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或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