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hhda Story

「善人」與「屠戶」的故事:看誰修成了神佛 作者﹕千載雲 【大紀元12月25日訊】話說古時候有個張善人,很信佛,十分敬仰觀世音菩薩,所以在家裡專門辟了一間房子做佛堂,供奉觀世音菩薩。他每天燒香奉水、早拜晚懺,並且長年吃齋。其誠心感動了觀世音菩薩。 這一天,觀世音菩薩想考驗考驗他,渡他到西方極樂世界。就變著一個老太太,來到他的門前。老太太穿著破舊,在寒風中哆哆嗦嗦。張善人看到老太太的寒酸樣,只想打發她快點走,可老太太就是不走,還提出要在張善人家住宿。張善人推說房屋窄小沒有地方。老太太想,他的佛堂不是供的我嗎?就指了指佛堂,對張善人說:「我就住在那邊房裡吧。」張善人一聽,非常生氣,那可是佛堂,供觀音菩薩的地方,豈能讓老太婆攪擾?就將門關上。 觀世音菩薩非常失望。走過幾家,看到一個年輕的屠戶,觀世音想,何不試他一試,也許是可渡之人。老太太來到屠戶門前,喊了一聲:屠戶大哥。那屠戶見老太太破衣爛衫,凍得渾身發抖,連忙將老太太讓進屋,給老太太燒水。 老太太問屠戶家中還有什麼人,屠戶說自己已失去雙親,如今正一人以殺豬度日。老太太也稱自己沒有兒女,孤苦無依。屠戶忙叫老太太留下來,老太太說自己年老,已挑不起一擔,提不起一兩,會連累你的。屠戶說,只要您幫我做做飯,燒燒水就行了。老太太從此住進了屠戶家。沒想到這每天白刀子進,紅刀子出的屠戶,對老太太像自己的親生母親一樣孝敬。 有一天,屠戶要殺豬了,手握鐵鉤鉤,老太太忙上前問,兒啊,你怎麼把豬弄出來呀?屠戶說,我把鐵鉤伸進豬嘴裡,鉤住豬的舌頭……老太太說,兒呀,你別用這鐵傢伙了,它們也是一條命呀,也怕疼的,看我把它們一個個喚出來就是了。 屠戶很納悶,沒想到老太太有這般本事,看看怎麼把豬給喚出。老太太喊一聲:×××,你出來吧。一頭豬哼哼的走出來了。又喊一聲:×××,你出來吧。又一頭豬哼哼的走出來了。這時屠戶嚇住了,怎麼老太太都是叫的我的祖人的名字呀。老太太說,畜轉人,人轉畜呀,他們前世欠你的,這世就轉世為豬給你還債來了。屠戶忙扔下屠刀和鐵鉤,跪在老太太面前,說:我再也不殺豬了,我以後去種菜去。 後來,年輕的屠戶在觀音菩薩的點化下,一生積德行善,終於功成圓滿。臨行之時,菩薩在張善人的家門前題詩一首: 心好不吃齋,命好不用乖, 鄰家的屠戶殺肉賣,菩薩接他上天台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